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2018-11-01 11:1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钟瑞友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钟瑞友)记者近日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获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且在15个获奖项目中得票最高。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近两年来,撬动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深入推进,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以“减层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为抓手,依法削减和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各类证明;优化政府职能,不断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政府与企业的边界;再造政府办事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利用信息化技术、公开公示等手段,倒逼公正办事、高效办事、诚信办事;加强制度供给,依法推进改革,出台《浙江省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法》,确立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等的法律效力,确保网上办事于法有据。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提升,经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建设考核评价,设区市政府和省级部门总体得分均高于往年,社会满意度测评得分上升4.44分。

  据悉,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于今年4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5个项目,覆盖全国1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涵盖各级国家机关。评委会主要根据项目的重要程度、创新程度、效益程度、合法程度、持续推广程度等五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比。除“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奖外,我省还有义乌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宁波发布全国第一个《行政机关合同审查指南》地方标准规范两个项目同获殊荣。

  “中国法治政府奖”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起设立的,是我国第一个由学术组织、学术机构发起设立,由法学界、法律界知名专家和媒体依据科学的评审程序和评价标准对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选的奖项,自2010年设立以来,历经五届评选,已具有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


标签: 政府奖;法治;最多跑一次;浙江;法治政府;改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