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举行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
2018-11-01 09:52:51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昨天,湖州市召开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会议宣读市委马晓晖书记关于小微企业发展的批示,听取了湖州市小微企业园建设和“低散乱”企业整治的推进情况,部分区县、乡镇、小微企业园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项乐民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湖州市以产业质效突破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和“低散乱”行业整治工作。 1至9月,全市新建成小微企业园15家,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153.38万平方米,推动1262家小微企业入园区集聚,完成138家企业落后产能的淘汰,腾出12.3万吨标准煤的用能空间,完成了6015家“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多项工作进度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指出,小微企业是湖州市工业经济的主体,是解决就业、创业创新、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的基础力量,推进小微企业发展必须坚持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和“低散乱”企业整治两手抓。要通过科学布点和规划加快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引入优质服务机构完善园区的配套服务功能,解决企业缺用地空间、缺规范管理、缺要素支撑等发展难题。要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主抓手,强化“低散乱”企业的整治,对于规划入园的小微企业要严把入园门槛,积极推动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标签: 低散乱;湖州市;整治;企业发展;副市长;代表作;批示;园区;会议;工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