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降低门票价格 释放消费红利 双龙景区今起门票降价
2018-11-01 10:12:39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朝晖

  记者从金华市物价局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和规范金华山双龙风景区门票价格,在现行票价基础上降低10元/票,即一票制价格为80元,景点包括双龙洞、冰壶洞、桃源洞、二仙洞、金华观、朝真洞、黄大仙祖宫、仙瀑洞。

  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公园等公共资源为全民共有,是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依托这些资源建设的国有景区具有较强的公益属性。

  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认为当前国内景区门票价格“太高”“偏高”的游客高达72.3%。还有数据显示,我国5A级景区中,门票价格超过100元的景区数量占比近一半,超六成旅客认为门票是影响旅游出行的首要因素。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我省层层推进落实。目前省内已有多个国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如千岛湖景区旺季从150元降至130元、乌镇东栅从120元降至110元,江郎山景区旺季从100元降至90元。作为重点国有景区,双龙风景区也在这次全国性降价要求之列。

  根据市物价局通知精神,双龙风景区门票在降价10元的同时,考虑到宗教活动场所的特殊性,方便群众活动,黄大仙祖宫15元/票的单票价格予以保留。对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70周岁以上老年人、1.2米以下儿童等人群实行免费政策;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学生、1.2~1.5米儿童等人群实行半价优惠。

  为方便游客到双龙风景区休闲游览,对游览双龙风景区的游客可实行年票制,年票价格由景区方自主制定。调整后的门票价格,应在售票处醒目位置、公司网站等处明码标价,包括游览景点、票价优惠政策、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游客和社会监督。

标签: 双龙风景区;景区;金华;景区门票价格;票价基础;景点;金华市;物价局;龙洞;冰壶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