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个去新疆一个去西藏 武义双胞胎兄弟共赴“从军梦”
2018-09-19 11:08:3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何思涵 通讯员 杨凯

  上周,在武义县的新兵入伍仪式上,112名年轻的新兵穿着军装,英姿飒爽准备告别家乡。在这之中,有一对长相相近的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武义县白洋街道东吴村的董家俊和董家杰。

  “95后”双胞胎

  相约参军入伍

  董家俊和董家杰都是标准的“95后”,出生于1998年7月7日。哥哥董家俊目前在读大专二年级,弟弟董家杰从职高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公司上班。

  两人虽然样貌不同,身高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

  从小听着武义红军的故事长大,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下,向往军旅、矢志从军的思想早已在董家兄弟俩心中深深扎根。

  “是继续上学上班过普通人的生活,还是当兵报效祖国也是实现儿时的梦想?”兄弟俩心里纠结万分。看了今年武义县热血的征兵宣传后,兄弟俩一齐下定了参军决心。

  两个儿子要一起去当兵,一开始,父亲对这个决定不是很支持。

  “孩子的母亲因生育时落下病根,在兄弟俩上初中时就去世了;现在我年岁已高,体弱多病,没有固定收入,全靠两个孩子撑着,他俩这一走,家里就失去了主要的经济来源。”

  董家的家境并不富裕,现在听说兄弟俩不仅要参军,还要奔赴几千公里外的边疆,一年可能都见不了几面,当父亲的心里犯了难。

  眼看共同的梦想就要落空,兄弟俩轮番上阵做父亲工作,并央求叔叔照顾好父亲。面对意志坚决的兄弟俩,父亲最终同意了他们的决定。

  驻守新疆和西藏

  兄弟齐心报效祖国

  “父亲经常教育我们要向军人一样正直有骨气,作有理想、有信念的热血青年。”兄弟俩表示,虽然军营生活艰苦,但是他们都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希望能在军营的磨炼中提升自己。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体检、政审,兄弟二人顺利过关,换上一身橄榄绿,正式参军。

  “双胞胎兄弟一起参军报国,这么多年很少见,大家都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两人参军全村光荣’,作为乡亲我们很自豪!”说起董家俊和董家杰要去参军的事,东吴村的村民们也纷纷为他们点赞。

  据白洋街道人武部部长黄建胜介绍,在役前训练期间,兄弟俩就一直以遵章守纪、吃苦耐劳的精神闻名,两人的队列和基础体能成绩均十分优秀。这次,为了更好地完成锻炼,兄弟俩还主动申请去边疆高原地区服役,其中哥哥将会被派遣西藏,弟弟则选择去新疆,一北一南,共同守护祖国的边防线。

  “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军人守卫边疆的报道,他们在高寒、高海拔的条件下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相信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董家俊告诉记者,如今兄弟俩已经相约要在绿色军营中齐头并进,在金戈铁马中历练成才。

标签: 参军;武义县;双胞胎兄弟;白洋街道;新兵;父亲;入伍;军装;边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