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挥别父母 踏上征途 衢州875名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2018-09-14 13:38:36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钟睿 吴春华 通讯员 谭薛峰

  9月13日上午11时,衢州市2018年新战士参军报国誓师大会在衢州军分区广场举行。誓师大会后,新战士们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在社会各界群众情深义重的欢送下,军容齐整,徒步前往火车站,踏上了奔赴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江苏省等地军营的征程。

  衢州有着尚武从军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三衢子弟兵始终以特有的奉献精神和担当品格,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普遍赞誉,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誓师大会上,军地领导代表各级党委政府向即将踏入军营的新战士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表示敬意。希望新入伍的战士严格纪律要求,进一步磨炼意志、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不断历练敢打善打的精神,全面增强保卫祖国的能力,为军旗、军徽增光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

  近年来,衢州市军地各级自觉站在“征兵为打赢,征兵保打赢”的政治高度,支持关心征兵工作,兵员质量逐年提高。去年,衢州市征兵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五率”考评位列全省第二。今年,市政府专门推出进藏进疆和大学毕业生特殊激励政策,为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广大适龄青年和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全市应征青年15000多人,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875名男青年脱颖而出,光荣入伍。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78.5%,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18%,兵员质量再创新高。

标签: 誓师大会;衢州市;参军;军营;战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家乡父老;情深义重;西藏自治区;军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