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兰溪绘制“人才休闲地图” 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多项福利
2018-08-22 09:02:04 来源: 金华日报 杨一之

  携亲朋免费游览兰溪景区、特色小吃享受五折优惠、美发观影等近30家服务网点享会员折扣……8月16日,兰溪发布“人才休闲地图”,在兰人才持“英才无忧卡”便可享受地图上38家联盟点的各项服务,涵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方面。

  为持续做优、做深、做精人才服务,兰溪精心策划绘制了“人才休闲地图”。地图正面为卡通风格,标注首批38家人才服务联盟点的分布点。背面包含兰溪简介、兰溪科创园情况介绍、人才政策一览表等内容,能够让人才迅速对兰溪市情、创业园区、人才奖励等方面有初步了解。

  配合这张“人才休闲地图”同步使用的还有升级版“英才无忧卡”。自2014年起,兰溪开始实施“英才无忧卡”制度,各类人才凭卡可享受创业创新、出入境管理、医疗保健、子女入学、家属安置等一站式优质服务。升级后的“英才无忧卡”更全面、便捷、实惠,兰溪高层次人才可凭卡前往各服务联盟点享受相应服务。首批38家联盟点包含餐饮住宿、旅游观光、汽修美发、健身观影、小吃美食、政府服务等多个行业,涵盖从人才创业创新到日常生活娱乐的各方面。

  此外,兰溪人才服务平台“智汇兰江”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提升,集新闻动态发布、办理事项公示、人才服务在线申请、人才休闲地图导航等功能于一体。在兰人才可通过公众号查看人才休闲地图,实现百度地图实时导航,还能了解各服务联盟点的优惠额度。最强的功能在于,如需申请住房补贴、租房补贴、工资性津贴、人才公寓和英才无忧卡,均可在线查看办理流程、所需资料、享受标准等信息,提供在线下载和在线上传等功能,让用人单位和人才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最多跑一次”服务,大部分可“零跑腿”。

  沈溪辉是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去年8月刚从杭州来到兰溪,便享受到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工作之余,沈溪辉时常去看看电影,尝一尝鸡子馃等兰溪名小吃,而此次“人才休闲地图”的发布和“英才无忧卡”的优惠升级无疑给他的生活带来更多休闲和便利。“兰溪是一座小而美的城市,这里人才政策和服务也非常贴心。”沈溪辉说,有了地图指引,今后自己有更多机会去探寻兰溪的美食、美景和更多美好的东西,同时也能让更多人才了解兰溪、留在兰溪。

标签: 兰溪;地图;人才;英才;英才无忧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