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打造便民办税圈 宁海晒出全市首张“自助办税地图”
2018-08-22 08:24:07 来源: 宁波日报 董娜 严洁

  这几天,宁海24小时自助办税厅迎来了一月一次的人流“小高峰”,不少人看到新挂在墙上的一张大“地图”,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作为宁海县税务部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的一项便民举措,自助办税成为近年来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口中的“高频词”,而这张新挂在办税服务大厅的“自助办税网点分布图”也很快成了纳税人手里的“香饽饽”。在这张“地图”上,不仅可以看到宁海各个自助办税网点地理信息,各个网点提供的办税内容及开放时间也一目了然。

  不仅如此,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全市税务部门以便民为立足点相继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而宁海县税务局在落实“一网通办”“一厅通办”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办税服务“机器换人”,通过打造“自助办税圈”,为纳税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

  “我们经过前期调查排摸,综合考虑了地理交通、企业分布、人流量这些因素,最后在跃龙街道、桃源、滨海新区等地设置了自助办税区域。”在宁海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通过分布图看到了宁海县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辐射县域南北5个乡镇(街道)以及东部片区的网格化“自助办税圈”。“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城区自助办税厅是全市最大的综合性自助办税厅,24小时开放,除了发票业务,还可以办理个税业务,网上办税区还可以自助上网申报、打印凭证等,免去了纳税人窗口排队之苦。”该工作人员表示。

  为方便纳税,宁海县税务部门还在县会计函校、行政服务中心、滨海新区行政服务中心3个公共区域以及梅林、西店、力洋等4个办税服务厅开通了自助办税网点,均实现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等常规业务,同时和宁波银行合作,在银行网点ATM机处增设自助办税设备,方便纳税人金融业务和涉税业务一起办。

标签: 宁海县;地图;税务部门;手机;小高峰;行政服务中心;纳税人;人流;滨海新区;网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