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警方破获特大微信传播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43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4名
2018-08-13 09:36:58 来源: 金华日报

  8月9日,市公安局发布打击通信网信犯罪第二场次新闻发布会,专门通报传播涉黄犯罪典型案件。

  武义县公安局经过4个月的专案经营,组织五批次300余人次警力,分赴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山东、河南、天津、上海等12个省市,组织统一抓捕行动,成功告破“0103”特大微信传播、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以罗某、吴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43名,扣押涉案电脑11台,涉案手机等移动设备168部,扣押违法所得20余万元,查获淫秽视频文件一万余部。

  这是武义县“扫黄打非”和“净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的一大战果,此案被全国“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公安部列入督办案件。

  2017年12月底,武义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涉嫌传播、贩卖淫秽视频的微信群,所涉淫秽视频不乏动漫和幼女等主题内容。武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于今年1月3日正式立案,成立专案组专案侦查。3月2日,武义县公安局进行第一次收网抓捕,专案组分赴省内和广东进行统一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罗某为首的10余名涉嫌传播、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的嫌疑人。之后专案组又于3月8日、3月18日、4月8日和5月3日分四批出动,在广东、江西、安徽、江苏、福建等十个省市抓获130余名嫌疑人。截至目前,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4人,其中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3人。

  经查,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伙同罗某利用微信建群,通过微信好友添加、制作小广告等宣传方式,以每人98~168元不等的价格收取代理费,并每月固定收取10元管理费为代理条件,招收淫秽视频电影代理。收取费用后,由吴某在国外色情网站下载淫秽电影视频,放入到百度云盘内,之后每日在其所建立的微信群内放入淫秽视频资源链接,供招收的代理进行淫秽视频电影的贩卖和传播。经初步查明,目前两人已建立淫秽视频代理群15个,涉嫌犯罪的淫秽视频代理成员共有400余人(现已抓获143人)。淫秽视频代理微信群日常经营管理由罗某负责,淫秽电影视频资源由吴某提供,收取的资源费以人数进行计算,资源群内的代理进群后每月需缴纳10元的管理费。经查,两人在其建立的淫秽视频代理群内已发送淫秽视频资源和资源链接达1万余条,共非法获利40余万元。

  目前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已陆续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广东的吴姓姐妹同时落网,然而在此之前,两人互相都不知道对方在做同样的事情。姐姐在厂里上班,妹妹在家带小孩,都是空闲时间比较多。

  义乌的朱某被抓时,还在哺乳期。办案民警说:“她家人都是很老实本分的人,她自己也知道做这个事情很丢人,就为了贴补一点家用,走错了路。”

  贵州人钟某是慈溪某金属加工厂的车间管理人员。“钟某平时月薪也有四五千元,完全够用,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他一共就赚了90多元钱。”办案民警说。

  安徽的黄某是名初中语文代课老师,为了做代理,用丈夫的身份注册了新微信号。“她的丈夫是事业编人员,我们去的时候以为是他本人在用,结果一问是他老婆。被抓的时候,她刚刚结婚没几个月,在准备考公务员。”

  熟溪派出所副所长彭贺浪说:“几乎所有被抓犯罪嫌疑人都以为这是很小的事情,教育一下就可以了,没有意识到这是很严重的犯罪。”根据《刑法》第363条,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标签: 淫秽视频;微信;代理;吴某;犯罪嫌疑人;武义县公安局;罗某;贩卖;典型案件;市公安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