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武义:遗属代捐器官救5人 八方来援送温暖
2018-07-30 10:21:56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静怡 李增炜 金跃建

  “我们这有项补助政策,你家的情况刚好符合,会尽快为你们办理。”近日,在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乌溪源村,武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该村一名器官捐献者的遗属送来福利政策。类似的帮扶,半年来在廖益贡一家未曾中断,让失去了顶梁柱、一度茫然无措的他们有了依靠。

  半年前,廖益贡的儿子廖仕伟因车祸身亡,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刚出生的孩子。悲痛之余,廖益贡无偿捐献出儿子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救了三人的生命,并使两人重见光明。廖仕伟成为武义县第10例器官捐献者。从那以后,社会各界一直从精神和物质上支持着这家人。

  听到有补助,廖益贡欣喜之余,也有些犯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我们一点不懂。”话音刚落,镇党委组织委员麻晓瑛就接过话茬。“你们放心,我们会做好对接的。”

  一同前来的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将新筹到的5000元交到廖益贡手中。廖益贡的孙子小奕几天前刚满一周岁,要用钱的地方多,常有好心人往家里寄小孩衣服。当天,小奕身上穿的新衣就是不知名的好心人寄来的。

  “不能让做了好事的人受委屈。”乌溪源村党支部书记范子海说。器官捐献事情一传出来,他便带头组织村民捐款。有的村民认为捐献家人器官有违农村传统,对此范子海专门召开村民大会,向村民宣传无偿器官捐献是一件光荣的事,作为同村人更要支持廖仕伟的家人。

  让廖益贡一家最担忧的,还是孙子的教育问题。二老年纪都大了,家中收入微薄,孙子长大了该怎么办?对此,武义县红十字会为孩子申请了助学基金。工作人员王东告诉记者,小奕从上小学起,就会有相应资金补助,一直持续到他大学毕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许多好心人听说廖益贡一家的事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中有位不留名的市民每月都资助1000元。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廖益贡非常感动。“多亏有你们,我们才能度过那段艰难的日子。我虽然没了一个儿子,却有了这么多好儿女。”  

标签: 器官捐献;福利政策;顶梁柱;补助政策;好心人;帮扶;遗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