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个冰柜免费提供冷饮 喝的是冷饮 暖的是人心
2018-07-26 07:41: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敦远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要不是餐馆的服务员提醒,我还不知道这里有冷饮可以免费取。”7月25日上午,在杭州市文三路一带做保洁的环卫工人黄仙红对记者说,她是第一次来拿棒冰,怪难为情的,不知道是谁献的爱心,要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正说着,一名外卖小哥把电瓶车停在马路边,一边用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拭汗滴,一边跑向免费冰柜,拿起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半瓶。这位李姓外卖小哥说:“这个冰柜对我们来说,就是夏日里的清凉宝。”

  记者蹲守在位于文三路451号的免费冰柜旁大约两个小时,有二三十名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前来取用免费冷饮。

  为冰柜供应冷饮的,是旁边一家面馆的店主欧记海。他告诉记者,这个冰柜已经放置7天了,“生意”异常火爆,每天要放五六箱、100多瓶矿泉水,还有100多根棒冰,算下来大约发放了2000件冷饮。

  这么多冷饮都是谁出钱呢?欧记海介绍,前不久,菜鸟裹裹的工作人员过来,说要设一个“城市超人补给站”,就是在面馆门口放一个冰柜,里面供应冷饮,每天早上把冰柜推出来,晚上收回去。由他们承担电费、摊位费、管理费以及所有冷饮的费用。

  “这么做的目的,是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警等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免费供应冷饮。我一听,这可是好事。”欧记海说,小小的冰柜,体现了杭州大大的爱心,市民不仅没有乱取用,相反,有很多人还悄悄往冰柜里放水果和饮料。

  欧记海正和记者说着,一位女孩走到冰柜旁边,打开门放了一个装满东西的塑料袋,记者仔细一看有二三十根棒冰。这位朱姓的女孩说,她是个大学生,今天路过这里看到免费冰柜,深受感动,决定也向高温下工作的叔叔阿姨表示一点心意,希望他们注意身体。

  据介绍,前两天有一位大伯,刚买完东西准备回家,路过爱心冰柜旁被吸引住了。老人停下脚步,打开冰柜,从手中的布袋里掏出一个苹果放进冰柜,随后,老人对比了一下布袋里的另一个苹果,最后换了一个大苹果放进冰柜。

  还有一个孩子,悄悄把一张小纸条塞进了冰柜。孩子在纸条上说,他的爸爸是一名快递员,一想到爸爸在大太阳下东奔西跑就心疼不已,“谢谢给爸爸送水的叔叔阿姨。”

标签: 冷饮;冰柜;环卫工人;棒冰;免费;爱心;记者;外卖;第一次;好心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