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古山镇“老工业”大拆大整 “小微园”改造提升
2018-07-17 10:26:09 来源: 金华日报 胡凯迪

  “迈出‘老工业’大拆大整的第一步,腾出古山发展‘新空间’。”昨天上午,古山镇全员出动,集合全镇力量及执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力量,顺利完成古山四村下谢山老工业区块的拆除,打赢了小微企业园“大拆大整”的第一仗。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古山四村下谢山老工业区,是古山镇28个村级工业区之一,因为落后的产能严重污染环境,部分厂区存在违法违规建设,严重影响城镇面貌。由于厂区内涉及的企业户数量多、情况复杂,考虑到相关群众合法权益,古山镇村干部高度重视,利用多部门协同发力,多方协调攻坚,先后开展了10余次走村串户讲政策、作沟通,保障了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

  3台挖掘机同时作业,300多名干部分领拆违任务,拆除了20家老工业区企业的厂房,涉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拆出公平正义,腾出发展空间,打下良好基础。”古山镇镇长应文宇说,此次拆违行动不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为古山5个小微园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注重拆后土地利用,拆出转型升级。”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表示,小微企业园拆除不是为了拆除而拆除,而是与环境整治、小城市建设、工业提档升级等工作有机结合,在坚决向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开刀”的同时,真正通过拆违拆出发展空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激活古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古山镇;拆除;大拆大整;发展空间;公安;严重污染环境;执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