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公安推出“你约·我跑”点餐式服务 全天不打烊
2018-07-09 07: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璐怡 钟李佳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 钟李佳)在龙泉,群众办事也可按需点餐。这不,查田镇村民周路晶就亲身体验了一回“VIP”服务。

  7月4日下午,周路晶带着女儿妮妮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为孩子办理身份证,从递交户口本等资料、采集指纹到填写证件邮寄单,几乎没有排队。“我进门时特地留意了时间,整个过程就花了3分钟。”周路晶惊叹地说。

  周路晶的经历得益于龙泉公安开通的服务预约专线“0578-7262119”。“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们发现很多原本简单只需跑一次的事,却因为群众上班时间与窗口工作时间冲突、群众出门不便等原因而跑多次。”龙泉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主任李汉清说,为此,今年龙泉公安从细节入手,专门推出“你约·我跑”品牌服务,包括约时间、约地点、约办事员等18项内容,涉及公安的203个事项,24小时全方位接受预约,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办事。

  李汉清介绍,龙泉444个行政村大多分布在山区。对山区群众特别是老人来说,电话预约简单易操作,有需要民警还会提供上门服务。据悉,目前各乡镇派出所也已实现“你约·我跑”预约服务项目全覆盖。

  不久前,26名外来务工人员就享受到了“工地约”的福利。当时,西街派出所集中为他们办理好居住证并送证上门。“在龙泉办居住证,省心还特别放心。”工友李师傅说。

  办好一件事,叫好声一片。开通预约服务后,窗口工作人员常常需要“24小时待命”,尽管压力更大了,但大家的干劲也更足了。“预约电话下班时间都会呼叫转移到我的手机上,真有紧急事项,也能第一时间找到我们。”公安综合窗口行政许可科科长汪建国说。

标签: 龙泉;周路晶;服务;见习记者;预约;查田镇; 24小时待命;群众;公安;居住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