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国际文化节首进古村 异国文化融入乡风文明
2018-07-12 10:29: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智婉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智婉)7月11日,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多彩”暑期实践队的留学生队员们,在古渊头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文化节”活动。活动中,留学生与村中男女老少欢聚文化礼堂制作特色美食。

1.jpg

  据了解,浙师大国际学院的“国际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十三届,但在乡村举办还是第一次。来自也门、苏丹、埃及等十五个国家的留学生亲手制作特色美食,请村民品尝,并向村民介绍本国文化。

  "这是我们做的小吃,请您尝尝。"来自苏丹的留学生谢文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将亲手做的番茄牛腩分给座位上的老人。"味道挺清淡,和我们平时吃的牛肉不一样,好吃!”老人们细细品尝后,高高竖起了大拇指;韩国留学生金晓媛带来的韭菜蛋饼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桌前被围得水泄不通;由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和坦桑尼亚留学生联合制作的蔬菜沙拉新鲜爽口,不久便被一抢而空。此外,还有也门留学生萨德制作的烙饼被村里老人赞不绝口。

QQ截图20180712101451.jpg

QQ截图20180712101459.jpg

QQ截图20180712101507.jpg

  本次交流活动,为古渊头全村人民搭建了近距离与世界对话的平台,开启一扇领略世界各国风情的窗户。

QQ截图20180712101536.jpg

标签: 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浙江师范大学;古渊头村;队员;老人;也门;村民;精神文明建设;大放异彩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