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推出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新模式 让数据替群众跑腿
2018-07-10 13:03:22 来源: 金华日报 章馨予 郎静

  记者昨日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金华市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新模式。

  其中,首推的认证方式为“对比认证”。通过与公安、民政、交通等部门数据共享,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此外,市民可自行通过“金华人社”APP平台进入“手机人脸识别”认证系统进行识别。

  针对企退异地居住人员,市人力社保局推出“网上认证”方式。退休人员只需将相关信息上传至“金保工程——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信息系统”,就可通过网上协助认证完成手续。

  对于居住在本地的身体瘫痪、卧病在床等特殊人群,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由工作人员主动到退休人员家中帮助完成认证。

标签: 认证;市人力社保局;退休人员;服务;社保待遇;资格;异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