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建立“培育库” 永康借力“资本大船”推动经济转型
2018-07-02 08:59:56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我们农业企业股改上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我们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如何更好地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产业发展?”前不久,永康市举办了一场“专家面对面”企业上市沙龙,16名企业主与在场专家展开热烈交流。

  这种面向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沙龙活动,在永康每月都会举行。为了精准服务上市后备企业,永康通过建立股改上市服务组织库,筛选优质的券商、法律、会计等10余家中介组织纳入库中,帮助企业选择和决策上市板块、股权配置、战略投资等工作。同时,支持资信优良的券商、投资公司、基金公司等在永康设立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建立股改上市服务组织库只是永康推动企业股改上市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针对后备上市企业数量与整体经济规模不匹配的问题,永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24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调研,制定了4年上市目标,通过建立“三库”破解企业上市难题。

  具体而言,就是由金融办牵头,建立动态管理的市镇两级股改企业库和拟上市企业培育库,实行分级培育机制。该市培育库的规模为拟上市企业100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30家。同时,永康还建立企业上市问题库。梳理汇总永康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重点问题43个,由有关部门与中介机构结合自身专业要求提供解决方案并汇编成册,建立企业问题运转台账,形成问题交办机制、问题破解机制,成功帮助4家企业破解上市难题。比如,安德电器2013年启动股改上市工作,在募投项目包装中,由于企业快速发展,现有土地厂房已完全饱和,拟募投的全自动家用洗碗机项目无法落地。大调研启动后,永康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指导,永康市政府专题组织召开上市问题协调会,在稀缺的工业土地指标中,拿出4.3万平方米土地供给安德电器。目前,该项目前期进展顺利,加快了企业上市进程。

  截至目前,永康市已有上市公司3家、控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区域资本市场挂牌企业94家;现有股份制企业60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24家、培育企业33家。到2020年,永康目标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突破10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达1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15家,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100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金额累计达80亿元,直接融资占比达35%以上;打造形成两个市值100亿元以上、3个市值5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集团。初尝资本市场甜头的浙江鑫鑫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鑫淼说:“通过政府支持、专家介入指导,将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整合成‘拳头产业’,并登上‘资本大船’,这对永康经济转型升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标签: 上市;企业上市;永康;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新三板;永康市;沙龙;产业发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