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滴水穿石 拥江发展 浙江聚焦钱塘江文化产业发展
2018-06-28 20:2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微信图片_20180628202127.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钱塘江,浙江的母亲河,千百年来不息的流淌,浩浩荡荡近700公里,绵延在浙江6个市及下辖的50个县市区,给浙江人民留下了富庶的生活印记,也留下了珍贵的文化财富。

  衢州儒学文旅休闲项目、江山微电影小镇、金溪画廊……6月26日,钱塘江流域120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正式面世,这些项目覆盖钱塘江灌溉的浙江6个市及下辖的50个县市区,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将带来的是滴水穿石的力量,共同助力浙江经济发展。

  今天下午,钱塘江流域6个市及下辖50个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省内相关文化专家、国内投资机构和重点文化企业代表300余人共聚钱塘江畔,共谋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上,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专题调研报告正式发布,浙江以杭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6个设区市50县为主体的钱塘江流域,已构成浙江重要的文化产业带,2016年文化产业增加值2011.65亿,占全省65.28%。

  除了120个招商项目被推出,“钱塘雅铺”钱塘江文化产品网售平台、“钱塘溯源”钱塘江流域传统村落影像志、“时间留痕”钱塘江流域传统工艺纪录片三个流域文化项目也正式启动。

  这些项目如何才能得到投资人的青睐呢?曾投资阿里巴巴的软银中国宋安澜说,软银中国投资重点有两个,其一,关注“刚需”领域,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产业已然成为“刚需”;其二,聚焦“文化+”,他们认为跨界交汇处将有大量的投资机会产生。

  “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如果你以科学的眼光看,他是流量、灌溉、堤岸、河坝;如果你用文化的眼光看,他就变成一种历史,一种情怀,一种精神,一种价值观。” 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如此介绍钱塘江文化。他说,浙江致力把钱塘江流域打造成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打造成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区,用文化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钱塘江流域;浙江;钱塘江;流域;流域文化;灌溉;产业发展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