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以“清零入园”为抓手东阳助力小微企业“聚沙成塔”
2018-06-08 09:40:16 来源: 金华日报 叶永永

  “东阳市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小微园每周一次举办主题培训活动,我举双手欢迎,因为对企业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良多。”昨天,东阳市昌骏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硕说,当初企业从温州搬迁到东阳,看中的便是这个优质的服务平台。东阳市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小微园不仅有齐全的配套服务设施,还能为企业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东阳市昌骏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儿童打底裤的针织服饰企业,2016年,它就入驻了东阳市江北企业培育中心。“技术难题解决了,企业的发展如虎添翼。”凌硕说,企业进驻东阳市江北企业培育中心时,产值不到1000万元,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年产值超3500万元的规上企业。

  东阳市江北街道开展“清零入园”专项行动以来,对各区域的低小散乱企业进行整治清理,对一些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引进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小微园,进一步孵化培育,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目前,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小微园已集聚37家企业,培育了包括东阳市昌骏服饰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规上企业,并被评为金华市级小微企业示范园区。

  “我们打算扩大小微园规模,新建3幢标准厂房,一幢宿舍楼。”东阳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小微园负责人申屠锦说,计划今年再引进10家企业,培育3家企业上规,进一步提升园区内企业质量。

  不同于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小微园,江北巨和众创城将引入第三方平台建设管理,目前该项目初步规划方案已形成,总规划面积300多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建成之后可入驻600~700家企业,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100多亩用地范围已基本确定,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设计交底。

  针对辖区内红木企业较多的情况,东阳南市街道统筹结合红木效能评定、“飓风整治”、“治危拆违”、红木企业环保整治等各项工作,按照“功能完善、规模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有序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目前已盘活大联锯板厂地块,计划在大联锯板厂开展小微精品园建设试点,打造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

  “该区块面积近90亩,原先是锯板厂和木材仓储基地,共集聚着25家红木小微企业,经过整治之后,已经全部搬空。”东阳市南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建筑总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将建设标准化园区、标准化厂房、设计创作区、污染防控区、生活办公区、物流交易区等六大区块,规划入园企业30家,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设施配套、沿东永二线一幢商贸综合体建设等工作,并与东阳市金宸小微园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

  今年以来,东阳市以开展村(社)居民区低小散污企业“清零入园”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以下简称小微园)建设步伐,推动小微企业向小微园和中小企业集聚片区集聚规范,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根据规划,今年东阳市将启动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10个以上,出租型小微园示范点20个以上。

标签: 红木;服饰;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平台;服务设施;园区;清零入园;红木企业;标准化厂房;建筑总面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