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企业“逐鹿”中东欧渐入佳境
2018-06-07 08:32: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张金科

  巧借“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宁波欧迈服饰有限公司抢占市场先机,今年头5个月,该公司出口罗马尼亚服装产品的总金额约518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3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慈溪企业像欧迈服饰这样,以中东欧国家为跳板,“逐鹿”欧盟大市场。据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统计,今年前4个月,慈溪对中东欧16国出口额达9.6亿元,同比增长26.19%,其中出口匈牙利约7800万元,同比增长47.49%。

  随着我市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持续深化,慈溪出口企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去年,慈溪新海科技集团对波兰、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的出口额有340多万美元,其中,对匈牙利的出口额达到154万美元,同比增长70%。

  借助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搭建的经贸合作平台,慈溪企业正加快开拓中东欧市场的步伐。最近5年,慈溪对中东欧国家的出口额每年保持在20亿元以上,其中去年的出口额达到29.97亿元,机电产品、电线电缆、轴承三类产品,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18.57%、12.66%、33.67%。


标签: 出口额;服饰;出口企业;电线电缆;欧盟;机电产品;跳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