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精”典三问促落实 古山镇整治工作向精细化推进
2018-06-07 09:09:06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胡凯迪

  “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各户主落实到位”“赤膊墙粉刷工作进行村级部署动员会”……围绕各村工作落实情况逐一汇报销号,制度化推进每周工作部署,6月5日,在古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每周速攻突进作战会议上,16名随机抽取的村干部逐一对上周本村重点工作、整改情况及本周工作部署作了汇报。

  会议前播放曝光视频、精细化督查推进整治工作是否落实到位……5月以来,古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持续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暗访抽问等形式,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党员干部参与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在每周例会上公布。“各村工作怎么开展?”“各村整治存在什么问题?”“存在问题怎么解决?”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抛给所有干部的“精”典三问,让在场许多干部面红耳赤。

  “收到督查结果后立即整改到位,落实交办好工作任务。”5月18日,接到督查小组督办单后,古山四村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对商铺东西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对违法搭建的钢棚实施拆除。

  自上周开始,古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整治方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由前期全覆盖、粗放型检查,向条块化、精细化督查转变,将“三改一拆”和赤膊墙、小微水体、六小行业、田园整治等内容成为工作重点,各村整治“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浓厚,整治进度进一步加快。

  以会促行,以行促效,制度化、会议化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赤膊墙整治、违建拆除、餐饮店专项整治等,作为古山镇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任务很重。为了快速推进,古山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各个专项任务组,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截至上周,完成142户赤膊墙粉刷上色4.3万平方米,累计粉刷上色达117500平方米;共拆除违建112宗,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对前期180余宗党员干部违建进行查漏补缺,截至本周党员违建基本拆除;146家餐饮店铺完成整改,正在整改的有100家。

  下一步,古山镇将加强“线”上攻坚、“点”上突破,加强纪委督查,做到村村必到、及时通报,发动全员参与,推进全域整治,全力以赴打造“韵美古山”。


标签: 城镇环境;督查;党员干部;制度化;餐饮店;整改情况;村干部;销号;会议;户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