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助残志愿者陪同残疾人参观大陈村 永康开展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05-24 09:03:03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章陈波

01.jpg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为推动残疾人工作的全面发展,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永康市在5月17日举办主题为“同游大美乡村,共建共享小康”的助残日活动。

  活动中,永康市图书馆向特殊教育学校图书流通站捐赠图书200册,爱心企业向在妇幼保健院、江南街道卫生院接受康复训练的90名儿童捐赠文具。随后,在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九狮服务队等助残志愿者的陪同下,近百名残疾人代表参观了永康市大陈村,感受永康的大美乡村。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陈村。虽然我看不到眼前的景色,但是我能感受到永康的乡村越变越美了。”阎正勇激动地告诉记者。阎正勇来自云南,2010年落户永康,2011年突发性的疾病导致了双目失明。在永康市残联的帮助下,他学会了按摩,目前正从事盲人按摩工作。

  据了解,永康市有3.7万残疾人,其中1.43万为持证残疾人。如何提高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是当前残疾人工作的最大任务。5月18日,永康市残联还与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助残日”献爱心联谊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残疾少年儿童拥有良好的训练氛围和社会环境。


标签: 残疾人;永康;乡村;残疾人事业;氛围;残联;残疾少年儿童;精神生活水平;助残志愿者;爱心企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