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 文成走进金华推介旅游
2018-04-28 11:00:5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汪蕾 实习生 黄静怡

  一个是明朝开国文臣之首宋濂的故乡,一个是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乡,两位历史名人还是相交挚友,金华与温州文成的渊源可以追溯到800年前。4月24日,文成县风景旅游系统在金华召开旅游合作座谈会,邀请市旅游局及全市20家旅行社负责人参会,推介“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品牌,探讨两地合作。

  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永才表示,金华与文成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同属金丽温衢旅游经济圈。连续三年来,文成都成为金华市职工疗休养的热门目的地,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促进旅游经济共同发展。

  峡谷景廊景区营销部经理盛国峰是一名新文成人,他身穿当地畲族传统服饰推介第二故乡。他表示,文成之所以成为金华市民出游的热门地,是因其具有与金华互补的旅游资源:文成以奇山秀水称道,以“儒释道”三家文化、畲乡文化、侨乡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旅游消费以青山绿水与伯温文化最为突出。

  据了解,近年来,文成县围绕“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的旅游品牌,为吸引游客出台了许多的旅游优惠政策。比如,文成将在5月2—30日(周末除外)推出“金华人免费游文成”活动。

  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朱明阳表示,文成正在通过创新手段,开展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式的文成全域旅游大营销与新营销,建设集山水休闲、文化体验、养生度假和户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国际水准、地域特色的浙江休闲度假旅游名城。


标签: 故乡;故里;开国元勋;历史名人;风景;品牌;挚友;文化;旅行社;管委会主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