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
2018-04-27 15:31:49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郑胜颖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义乌4月27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郑胜颖 记者 贾晓雯)今天下午1点,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开发者大会暨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物局的指导下,由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义乌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

01.jpg

  浙江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致辞

02.jpg

  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据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是要发动省内外创意精英和设计团队,参与挖掘文化资源这座“富矿”,开发出更多艺术性和实用性有机统一、适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在创新开发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构建文化资源开发的合作共赢机制;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升品牌培育意识,着力培育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创意品牌;完善文化创意产品营销体系,促进线上线下融合。

  本次大赛主题是“激活文化资源·创造时代价值”。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所有关心、热爱文化文物资源,有志于从事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的文化文物单位职工、专业设计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以及有关文创产品企业、设计机构等个人和单位,均可参加活动。主办方还将向国内57家院校、43家创意设计相关协会、15家创意设计类园区进行定向邀请参赛,同时利用多年积累的一万余名设计师数据开展参赛邀请。

  设计作品须深入挖掘文化文物资源的文化内涵,体现藏品的文化要素和背后的故事,在展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赋有创新性、实用性、收藏性、市场性和增值性。征集开发文化文物单位藏品元素或浙江省历史文化元素相关的文创产品设计作品,类别为工艺品、文化用品、旅游纪念品、家居用品、装饰品、饰品、数码产品、体育用品、服饰等。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原创设计,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无抄袭仿冒或投入市场销售的作品。大赛采取初评、展示、终评等三个环节,将在2019年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现场进行终评并颁奖。


标签: 文化文物;创意;启动仪式;文化资源;文化创意产品;品牌;作品;厅长;藏品;专业设计人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