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全国首创! 义乌市土地征收安置补偿信息实时同步公开
2018-04-16 14:21:04 来源: 浙中新报 金晓 冯建民 余剑英

  4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四处处长周兴兵带队来义乌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专题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土地征收信息公开工作现状、基层干部群众对征地工作的意见建议。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义乌后宅街道大傅村进行现场调研。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骆少康介绍了义乌土地征收信息主动公开事项具体情况。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义乌市政务信息公开试点工作情况。

  周兴兵对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征收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义乌的土地征收工作有很多亮点,对以后国务院制定政策文件有很大启发。他指出,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实行实时主动公开征地信息,信访量明显下降、诉讼复议败诉率为零,成效非常显著。其土地征收信息公开有三个创新亮点:一是透明度高,公开彻底,能将征前、征中、征后等过程信息彻底主动实时公开实在值得点赞;二是极大缩短群众获取信息的时间,原先申请公开要15个工作日,现在群众可实时查询;三是平台建设好,能够在任一时间、不同的平台查询相关的土地征收信息。他希望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征收信息公开试点工作要常态化、规范化,要长期接受群众监督,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昨天,自然资源部耕地司征地处调研员薛山对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征收政务信息双规范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公开安置补偿的明细、标准、依据和村民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等实时同步公开属于全国首创。

标签: 土地;土地征收信息;兴兵;政务公开办公室;基层干部群众;工作现状;村民代表大会;试点工作情况;群众;会议纪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