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抢占舆论新高点 传播主流“好声音”
永康打造三个“微平台”彰显正能量
2018-04-13 10:50:4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报道组 谭孝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互联网时代,随着以微博、秀米、美篇等新兴传播媒介的迅速崛起,自媒体趋势进一步发展,正深刻改变媒体传播格局,对新时期宣传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永康市委宣传部顺应形势、创新机制、主动作为,积极构建“微平台”,拓宽传播渠道,做到合理引导,实现为我所用,抢占舆论新高点,传播主流“好声音”,为推动新永康新腾飞,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微载体”传递“正能量”

  2017年来,永康市委宣传部以“微平台·晒起来”为重要载体,借助微博、秀米、美篇等主阵地,通过打造“微话题”“微舞台”“微故事”“微身影”,做强做优新媒体宣传,推出一系列欢乐、温暖、感人、鼓劲的文字、图片和视频作品,源源不断地晒出永康好故事、好声音、好风貌,努力占领舆论新高地,塑造宣传新品牌。

  永康借重要节庆,巧设网上“微话题”。党的十九大前夕,该市推出喜迎十九大“我看永康新变化”主题绘画大赛。根据计划,获奖作品在全市广场、社区、学校等地进行展览,并将制作成精美台历,作为展示永康发展成就的金名片,吸引了全市上千名中小学生及家长踊跃参与。为推动活动开展,该市制作发布原创微博微信,通过精美的配图和活泼的文字晒出活动的味道,共发布微博35条,推送微信文章8篇,转发评论点赞9600余次,总阅读数超10万。学生家长应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创意,参与性强,对孩子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永康各镇(街、区)、机关各部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大节庆活动及本单位亮点工作等宣传主题,开展一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在各类“微平台”上晒出形式多样的接地气、有亮点、有新意、有感染力的优秀宣传作品,进行集合式宣传推广,形成品牌传播效应。

  在芝英镇干部王娅晒出的美篇里,炎炎烈日,63个村的党员干部走街串巷,到田间地头,开展“治危拆违”、环境整治、治水剿劣主题党日活动。“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捕捉到的‘微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干部的一身拼劲。”看过美篇,永康市民胡菲菲这样说。一年来,“永康五水共治”“永康组工”“永康公安”等晒出的防汛抗洪、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广大党员忙碌的身影,引发广大网友强烈共鸣,总阅读量突破200万。   

标签: 永康;微平台;作品;微作品;舆论;传统媒体;业务技能;正确舆论导向;互联网内容;油菜花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