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全面“禁燃”告捷 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2018-04-11 09:15:5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陈启宇 通讯员 方裕健

  今年清明节作为东阳全市范围“禁燃”后的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东阳市“禁燃”办了解到,4月5日,东阳市空气质量为优,PM2.5浓度是20,较去年同期下降44.4%,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清明期间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全面“禁燃”告捷。

  清明节期间,在歌山镇各个公墓入口处,各村组建的“禁燃”防控小队向前来祭扫的村民发放菊花,并排查烟花爆竹。歌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菊花来自尚侃村。

  5日,东阳市领导分别来到对口镇乡(街道)参与督导检查,各部门积极履职,结合自身职责根据对口联系情况到镇乡(街道)协助开展“禁燃”宣传和防控工作的共建活动。当天,在东阳江镇的大街小巷中,不时回荡着宣传车的声音。为把“禁燃”工作宣传到千家万户,东阳市司法局和东阳江镇镇政府特地安排两辆“禁燃”宣传车,不断穿梭在乡镇各条马路。

  “很少有人放烟花爆竹了,昨天我们村里有人出殡,一点爆竹声都没有。”东阳江镇横锦村村民王大伯说,现在烟花鞭炮想买都买不到,大家已经逐渐适应没有鞭炮声的日子。

  东阳市行政执法局作为“禁燃”主力军,该局由领导带队分组前往全市镇乡(街道)指导检查各基层单位的“禁燃”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各执法大队、分局、派驻中队均全员加班,配合当地镇乡(街道)积极开展宣传巡查工作,5日,南市中队巡查时发现有人在祭祀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执法队员进行录像并及时移交至南市派出所处理。


标签: 禁燃;空气质量;烟花爆竹;街道;关键时间;森林火灾;菊花;中队;基层单位;烟花鞭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