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东所重拳打击假冒“绿色通道”车辆 挽回损失过万元
2018-03-25 10:42:33 来源: 金华日报社 王偲华 通讯员 应慧

  连日来,东永管理处永康东所加大“绿色通道”车辆查验力度,杜绝通行费流失。 3月21日下午,永康东所工作人员查获一辆违规“绿色通道”车辆,追缴了通行费。

  当天,一辆小货车运了鸭蛋申请绿通,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空间不符,当班班长要求司机拿出行驶证,计算过后发现重量也没有达标,不符合绿色通道免费条件,班长要求其付费。僵持了很久,驾驶员不肯付费,班长当即通知营运科长,耐心与司机解释,但是司机还是投诉说,收费站不给通行还浪费他时间,后来干脆就把车停在车道上走了。过了半个小时后司机返回,经过一番沟通后司机终于缴纳通行费10元。

  据永康东所工作人员介绍,受利益的驱使,一些司机利用国家政策,采取伪装、不配合查验等方法逃缴通行费,导致通行费流失。为防止此类现象发生,今年以来,东永管理处永康东所开展打击违规“绿色通道”车辆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专项稽查小组,加大查验力度,创新查验方法,采取“观察、询问、验货、重量分析”等多项举措,坚决遏制、打击不法车主假冒“绿色通道”偷逃通行费行为。截至目前,永康东共查处假冒“绿色通道”车辆75辆,为国家挽回车辆通行费损失11385元。

标签: 绿色通道;永康;司机;查验;违规;班长;付费;管理处永康;车辆通行费;偷逃通行费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