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事故现场没有一块碎片 一个不起眼的线索成了破案关键
2018-03-23 09:37:4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日前,绍兴市高新交警大队加大了对肇事逃逸司机的打击力度,抓回了一批肇事逃逸司机。

  前两天,市民孟师傅走进高新交警大队,将一面锦旗送到事故中队中队长韩焕的手上。今年年初,他在一起事故中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受伤,三轮车司机肇事逃逸,现场证据微乎其微,多亏民警认真排查,最终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

  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8日下午1点左右,孟师傅正在越城区迪荡湖路铁路涵洞下方行走,突然被一辆满载纸板的电动三轮车撞倒。然而,电动三轮车司机肖某并没有下车查看情况,直接驾车逃离现场。

  过路好心市民发现后报警。高新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除了躺在地上的老人以外,没有任何线索,连一块碎片都没发现。民警只好一路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并根据车上满载纸板这一唯一线索,对迪荡、老火车站、周边废品收购站等地的电动三轮车逐车排查,比对嫌疑车辆。

  由于肖某居无定所,车辆又无牌无证,排查工作极其艰难。民警只好把排查重点放在这辆肇事车上,经过仔细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辆电动三轮车前挡风板有一个不起眼的缺口。这个缺口成了破案的关键线索,民警根据这一特征找到了疑似车辆,经过多次蹲点守候,终于将肖某抓获。

  据了解,最近,被高新交警大队交警抓获归案的肇事逃逸司机还有不少,去年5月驾驶无证三轮摩托车致人死亡的王某,逃了近一年,还是被交警从河北不远千里抓了回来。

  2017年5月15日晚上7点35分左右,王某驾驶一辆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与正在步行的何某相撞,致何某重伤后逃逸。后何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虽然有一组监控记录下了事故发生的完整过程,但因为事故发生在晚上,肇事者的面容特征很难通过监控看清。但是,通过大量排摸,民警初步查证,基本锁定了肇事司机就是王某。

  王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不仅避开了多个监控,还在极短时间内离开了绍兴。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全国追逃,紧盯每一个可能的线索,多次远赴其户籍地、亲属居住地和其他可能的落脚点调查。今年3月6日,绍兴警方在河北任丘市警方配合下,将王某带回了绍兴。

标签: 司机;高新;电动三轮车;民警;排查;绍兴;纸板;线索;归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