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一证通办"+"绿色通道" 富阳"最多跑一次"越来越有温度
2018-03-23 18:2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汪晓池

  “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啦,为你们点赞!”3月21日,富阳市民傅师傅向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电力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一证通办”最多跑一次

  傅师傅家住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的,当天正好要到行政服务中心附近办事,就想顺便把电费交一下,后来想起来刚买的房子还没过户,就想问问工作人员能不能一起办了。“只要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电表过户,你们这个最多跑一次真是跑进老百姓的心坎里了。” 三月的富阳春寒料峭,但是刚刚办完电力过户手续的傅师傅心里却觉得暖暖地。“以前办个手续,资料一大堆,常常跑了一次还要跑第二次,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

  据悉,从3月6日开始,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就在行政服务中心供电窗口开设了电力个人业务“一证通办”功能,通过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综合查询平台调用数据,工作人员只需要刷取客户身份证,即可获得办理业务所需的相关信息,“我们在年前就加紧与行政中心对接,配置专用电脑、拉设专线、加紧推动办理业务‘简化办’模式,有效缩减客户办电资料,提供便捷办电服务。”该窗口的分管负责人赵颖说道。

  赵颖介绍,为了让“最多跑一次”变得更贴心,更有温度,富阳供电公司在“一证通办”后又相继推出了“房电联动”等便民措施,进一步精简了办理手续。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设了绿色通道,以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绿色通道”通向老人家门口

  今年90多岁的章师傅就是富阳供电公司“绿色通道”的受益人之一。

  今年3月初,章师傅的儿子打电话到行政服务中心的供电窗口咨询房屋用电过户手续的事宜。在电话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房主章师傅今年已经90多岁,最近天气冷老人家身体不好一直在卧床休养。之前房屋的过户手续都是由他儿子代办的,但是几天前儿子出差去了外地,短时间无法回来,家里又没有其他人可以帮老人进行代办手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赵颖主动提出可以上门为老人办理过户手续。第二天一早,带着详细的过户资料,赵颖和同事来到了老人的家中,在老人的床榻前仔细为他讲解了过户手续的注意事项。当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以后,90多岁的章师傅用带着浓浓富阳乡音的普通话向赵颖和同事表示了感谢:“你们的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谢谢你们。”

  从精简手续到上门服务,富阳公司的“最多跑一次”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感觉到了电力服务的温暖,也让“点赞”和“感谢”成为了供电窗口都能听到的声音。


标签: 一证通办;富阳;行政服务中心;过户手续;供电公司;绿色通道;老人;杭州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