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超市消费呈现三趋势 金华市民超市购物追求高品质本地化
2018-03-23 11:35:20 来源: 金华晚报 方令航

  近日世纪联华金华区域采购负责人来到金东区老辉头家庭农场,实地考察鲜蛋、蔬果的供应情况,双方将发挥优势达成采购关系,进一步丰富市民菜篮子。市区超市近年来贴身肉搏,形形色色的促销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给了市民实惠。记者走访商超发现,超市消费近年呈现三个新特点。

  顾客消费更注重便利性

  随着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顾客对于便利性的需求也愈加显著。针对这个趋势,市区很多超市都推出了多款方便烹饪的半成品食材。以世纪联华双龙店为例,不仅利用生鲜配送优势保证新鲜度,并从源头严控各个环节,确保产品的安全和品质。兆丰超市欧景名城店一开业就紧跟美食流行趋势和消费者快节奏生活需求,推出各类风味加热即食产品,让消费者在店堂点单几分钟即可享用高品质的营养美食。

  除了鸡鸭鱼肉等传统菜肴,海鲜近年来在市民餐桌上也变得更受欢迎,但海鲜大餐的制作流程较为讲究,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擅长烹饪。超市精选并推出了粉丝蒸扇贝、粉丝蒸鲍鱼等便利型海鲜畅销菜式,并且开通到家服务,消费者可享受线上下单直接送货到家的便利服务,在金华促进了海鲜品类线上线下的销量增长。

  超市也卖高品质商品

  以前市民会觉得超市就是卖方便卖实惠,可是如今超市里的进口商品区,让顾客不用去国外也能买到原汁原味的进口食品,当然其价格也比普通国产商品高出许多。

  “现在的金华市民不缺消费力,要的是商品的品质。”记者走访超市发现,大家电、中高端的商品礼盒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

  更强调本地化商品

  结合近几年的销售数据分析,记者发现顾客对商品的购买偏好存在区域差异,特别是本地生鲜品牌的渗透率较高。金东区老辉头养鸡场是市区主要的鲜蛋供应商,老辉头鸡蛋采用电子打码标注生产时间,保证了新鲜度,在市民中有很好的口碑积累。除了在市区主要农贸市场设点,老辉头鸡蛋也相继进入福泰隆、世纪联华等连锁门店,源源不断地供应市场。

  兆丰超市结合地域特色,精选本地畅销糕点品牌进行合作,包括本土消费者熟知的“老字号”,推出浓郁八婺风味的传统糕点,让消费者随时回味儿时的味道。世纪联华双龙店负责人聂亮告诉记者,超市在注重统采的同时也加强了地方性的商品,例如鸡蛋、火腿、草莓、葡萄等。目前世纪联华与金字火腿、九峰牧场等企业都达成合作关系,未来将向各连锁店供应更多火腿、佛手制品等。

标签: 顾客;便利;超市;市区;金东区;鲜蛋;市民;联华;火腿;海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