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庆安会馆举行 玉文化系列活动
2018-03-23 09:06:16 来源: 宁波日报 陈青 丁洁雯 周建平

  图为市民在庆安会馆观看玉器珍品

  和田白玉包金螭龙纹出廓璧霸气又华贵,包金银嵌宝石瑞猴执壶极具波斯风格,错金银嵌宝石匜式酒具花纹繁复精美……昨天,在古筝清雅的伴奏声中,文博专家引领市民在庆安会馆大殿参观了汉唐艺苑玉器臻品展。这是今年庆安会馆玉文化系列活动的首个重头戏。

  此次由庆安会馆、宁波汉唐艺苑承办,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广东经贸促进会协办的汉唐艺苑玉器臻品展展出的20余件精美玉器,不仅代表着华夏民族优秀的工艺智慧,有着独到的艺术美感,也可见东西方文化交流带来的影响。

  庆安会馆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展览的目的在于让甬城市民了解玉、亲近玉、鉴赏玉,对中华传统玉文化进行普及和推广,为宁波打造“名城名都”作出积极贡献。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玉文化主题讲座、玉器与诗歌主题读书会等活动。

标签: 会馆;市民;玉器珍品;周建平;玉器;庆安;玉文化;艺苑;庆安会馆;宝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