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夜接到两起老人走失警情 兰溪警方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2018-03-21 09:25:54 来源: 金华晚报 潘逸 胡筱俊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公安局获悉,兰溪警方经过多方努力,将两位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年近九旬老人迷路,只记得村庄旧名

  3月15日21时20分,兰溪市公安局游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兰溪游埠邵家村附近有一位迷路老人。

  “我们赶到现场时,老奶奶自我保护意识较强,他人靠近时,会拿拐杖打。只允许我们靠近,但不允许我们翻看她的包。”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民警考虑到老人或许没有吃晚饭,就给她准备了易消化的粥和面条。

  老人随身带的包里,没有任何可以提供寻找其家人的信息,民警犯了难。游埠派出所辖区没有清水塘这个村,那会不会是周边乡镇的呢?当即,民警将老人的情况发送各微信群,发动辖区各村干部群、微信朋友圈为老人寻找家人。

  经过寻找,民警确定这位老人不是本辖区的,立即联系了兰溪市公安局永昌、诸葛、开发区派出所。不久,永昌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老人的身份信息得到了核实。原来,老人说的村名是未合并之前的名字,现在的村名为清风村。

  因老人晕车,游埠派出所女民警范彩霞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当天23时许,在兰溪市公安局永昌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老人回到了家人身边。

  乘公交车到兰溪,忘了返回车辆班次

  当天20时许,兰溪市公安局上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兰溪市上华街道康恩贝大道附近有一位迷路老人。

  在现场,民警见到一位70来岁的老人坐在路边,神态有点疲倦,与他交谈,能说出自己姓名,但家住哪里说不清楚。

  由于天色已晚,民警先开车带老人回到派出所。随后,民警通过老人身上的老人卡,查询到了老人是兰溪市横溪镇施宅人。原来,老人乘坐公交车到兰溪,由于年纪大记忆不好,忘记了坐哪一路车回家,错过了班车时间,就准备走路回去,结果越走离家越远。

  等老人稍作休息后,该所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在路上,民警一直与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家中没有子女,怕他回家后肚子饿,在路边小店买了面包、牛奶等食物。

  当天22时许,该所民警在梅江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将老人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路边看到神情异常的老人或独自行走的迷路老人时,应多留意一下,最好能多问几句,也许就能帮到一位迷路老人;家有老人的,万一老人意外走失,要尽快进行确认,并先通过可能的方式进行寻找或者报警。

标签: 老人;旧名;村庄;兰溪市;迷路老人;民警;派出所;公安局;派出所民警;班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