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出重拳 用实招 海宁市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彰显决心
2018-03-21 08:01:39 来源: 嘉兴日报 陆成钢

  日前,海宁市环保局将一起危废倾倒案移送至该市公安局,再次彰显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决心。

  今年2月初,海宁市环保局接群众举报,反映该市周王庙镇新建村谈家角轻轨基建工地内被人倾倒了废染料。接报后,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倾倒的废物为桶装的类似染料、浆料物质。现场紫红色、墨绿色、黄色等废料部分已经流入农田水沟及农田南北水渠,并沿南北水渠流入东侧打铁坝港支浜。

  经过一昼夜的奋战,执法人员完成了调查取证工作。现已查实:安徽籍驾驶员于某驾驶一辆嘉兴牌照的普通重型货车,于2月4日在海宁市长安镇装车后沿途寻找僻静的场所伺机倾倒,最终于晚8点将废染料倾倒入上述地点。经进一步检测该废弃染料属于有毒物质。鉴于该行为已经涉嫌污染环境罪,环保局遂将违法案件线索移送至海宁市公安局。

  记者从海宁市环保局了解到,近年来,海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为突破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力保障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以2017年为例,该局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1件,处罚金额998万元,实施查封扣押22件,移送公安机关适用行政拘留4件,涉刑事犯罪8件,限产停产41件。

  此外,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围绕重点区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海宁环保部门深入开展剿灭劣V类、行业废气整治、粉尘治理等专项行动。该市先后关闭企业219家,责令整改41家;对全达标第一、二批26个行业、250家企业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评估,基本实现了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

标签: 海宁市;环保局;染料;执法人员;公安局;彰显;水渠;污染源;墨绿色;环境违法案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