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 签约18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18-02-22 09:16: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志明

  2月21日,义乌市召开2018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对过去一年中浙商回归的杰出代表、新生代优秀义商以及作出杰出贡献的新义乌人进行表彰,并颁发最佳回归义商“金鹁鸪奖”等奖项。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义乌市政府与中国计量大学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共18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覆盖时尚、信息、健康、装备、物流、教育、旅游、金融等领域,计划总投资290余亿元,其中,正式协议8个,计划投资超百亿元,实现了2018年招商选资“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招商选资引进的这些项目,归结起来就是“市场”+“制造”、“改革”+“开放”、“人文”+“城市”。目前,义乌已经形成以市场、商贸、金融等为核心产业的丝路新区,以物流、快递、电商等为核心产业的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以信息光电产业、科创等为核心的高新区,以汽车装备制造、健康产业等为核心的国家级开发区等五大平台。光电信息、汽车装备、食品健康等新兴产业正成为义乌新的增长点。

  过去的一年,义乌扎实推进“浙商回归”工程,重大项目纷纷落地,许多引进项目是“当年签约开工、当年投产见效”,并实现了传统制造业向“高精尖”主导产业的质变,为义乌工业的“无中生有”培育了不竭新动能。


标签: 义乌;义乌市;汽车装备;重大项目;杰出代表;杰出贡献;最佳回归;物流;新区;新生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