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风雪里的那抹红,成了被困群众回家的希望
2018-01-30 17:25:3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蒋晓珊 通讯员 万伟刚

金华新闻客户端1月27日消息 全媒体记者 蒋晓珊 通讯员 万伟刚

  “喂,是东阳红十字救援队吗?能帮帮我们吗?我们被困在东白山山路上了!”

  今天下午15时左右,东阳红十字救援队接到了一则求救电话,几名原本打算去东白山赏雪景的游客被困在岭北山区,因路道结冰、轮胎打滑,无法前行,所以才打电话寻求帮助。

  而此时,这支10多人组成的救援队正在诸东线鹭鸶岭下村附近,用风力吹雪机、铁铲等工具,为住在山区的村民清扫积雪、抢通道路。因为担心游客的安危,在接到救助电话之后,8名救援队员立即驾驶2辆四驱救援车赶赴现场,通过清扫路面冰雪、垫放茅草、救援车拖车等方法,将被困车辆拖离结冰路段。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救援队的队员们的帮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三名被救助的女生向救援队的队员连声道谢,并在队员的劝阻下,放弃了上山的念头,安全启程回家了。

  截止下午5点,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已经顺利将被困的10余辆车拖离危险的结冰路段,解救了20多名乘客。

  所以在此,救援队的队员也提醒各位市民朋友,雪景虽美,但不及安全重要。若真有出行需要,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若遇意外情况,可随时拨打求救电话:4008039958,救援队将随时为有需要的您提供帮助。

除了解救困在山路上的游客,更令红十字救援队放心不下的是被大雪困在村里的村民。

  据了解,近日东阳部分山区普降大雪,截止1月27日,巍山、三单、佐村等乡镇主要交通道已由公路部门安排铲雪车及时清扫积雪路面,但在部分山路还仍因积雪较厚影响当地村民的正常出行。

  “就怕有村民生病,万一因为道路积雪而不能及时送去医院诊治,那就太煎熬了。”救援队的队员告诉记者。

  所以,为了能尽快清除道路积雪,10多名救援队的队员已经从26日开始为东白山山脚下因积雪封道的村庄清理道路。为节省时间吃饭,队员们利用随身携带的炉头套锅,直接取雪煮泡面。匆匆修整一晚上后,27日一早又出发赶往现场,继续为村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标签: 金华;客户;救援;红十字;东阳;记者;队员;白山;山路;积雪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