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服务企业 服务群众 德清莫干山到上海有了旅游包车
2019-03-10 10:25:4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廖莹 陈栋

  进入阳春3月,德清莫干山往返上海添了一辆旅游直通车。每天早上8时从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出发,下午2时从上海旅游集散总站返程。“两地有了直通车,对来莫干山旅游兴业的旅客、投资商来说,是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莫干山镇党委书记陈金侃说。

  这辆车的开通,是当地政府用心用情开展“三进三服务”的一个鲜活事例。去年底,莫干山镇与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走访民宿时,芝麻谷艺术酒店店长反映,来往莫干山与上海没有直达车,在这里生活、工作都不太方便,希望政府能帮忙找个解决方案。为此,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做了一番调查,发现有这个诉求的不在少数。“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动力。今年春节假期一上来,我们就谋划着解决方案。”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耀腾告诉记者,经过多方交流沟通,他们发现,现阶段最快又相对妥帖的解决方案就是开通旅游包车。“跟县里主要领导汇报后,我们立刻着手落实各项事宜。”他说,其实度假区管委会、镇上与莫干山管理局早前就意识到也想解决这个问题,刚好搭上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经过山上山下多方合力,终于在2月的最后一天,开通了这趟旅游包车。

  从着手解决到最后落实,两个星期就开通了莫干山到上海的旅游直通车。别看只是一辆直通车,却是“开”进了莫干山上民宿业者的心窝里。“这里的民宿业者,绝大部分都是外来人,其中约10%来自上海。”德清县莫干山民宿行业协会会长、西坡酒店负责人钱继良介绍,民宿业者平时工作忙碌,还有很多年轻从业者,往返上海频繁,开车费时又有安全隐患,旅游包车这个旅游产品一推出,大家都叫好。

  “目前该旅游直通车只是试运行,后续我们将根据运行情况进行调整。”莫干山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建林坦言,为更好地打响莫干山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与投资商,他们还计划对接K588城际公交,把德清到杭州的直达路线延伸到莫干山,让莫干山与杭州更紧密。另外,也计划进一步完善度假区内部交通循环,让青睐莫干山的人享受更多交通上的便利。


标签: 旅游;上海;莫干山镇;投资商;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党委书记;包车;陈金;返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