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30分钟贷款登记 湖州签发首张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
2019-01-30 10:15:11 来源: 湖州日报 宁杰

  1月18日上午,吴兴区织里镇一童装店老板童小犬来到吴兴农商银行东街支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 30分钟左右,他便拿到了我市首张以电子签章形式签发的不动产登记证明, 1小时不到,全部手续完成,成功申请到了不动产抵押贷款。对于这样的速度,童小犬连连点赞:“之前我听说办不动产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要两天时间,登记窗口和银行来回至少跑两趟,没想到今天来一次就搞定了,而且下午就能拿到贷款,方便极了。”

  童小犬办事如此顺当,得益于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兴区分局与吴兴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该项目利用电子证照,将不动产抵押贷款与抵押登记协同办理,由银行一次性收取办证资料,实时传输申请人信息至数据共享平台,经专人审核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再以电子签章形式,及时推送他项权证至银行,银行收到电子登记证明通过验证存储后可立即放款。“以往都需要客户先行填写个人资料,再由我们的客户经理到登记窗口排队办理不动产登记,拿到纸质登记证明后才能回行里办贷款,不仅耗时费力,也影响了放款速度。”吴兴农商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杨莉婷表示,电子证照的运用真正实现了办证窗口“零次跑”,在方便客户的同时,减少客户经理办证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该行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然而,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启动到落地并不容易。据了解,去年9月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兴区分局就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提出了不动产抵押贷款与抵押登记协同办理的政银合作项目。“改革最重要的是确保安全,为此,我局聚集银行方面负责人和第三方技术人员,对外网内接问题、搭建服务平台、操作可行性等进行多次研讨。”吴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邱芸赟介绍,为确保使用安全,该局在系统正式运行前,曾分批次组织银行经办人员来吴兴区分中心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实习。“虽然当时并没有成型经验可以借鉴,但是站在办证群众的角度,解群众所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邱芸赟说,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探索协调办理机制,在确保业务安全准确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让这项便民工作更加完善。

标签: 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吴兴区;银行;抵押;电子签章;见习记者;办理;办证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