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济困解危 湖州城市集团深入实施融资上市攻坚行动
2019-01-25 10:41:0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继去年底成功向首家市定帮扶上市企业提供纾困资金8000万元后,本月7日,湖州市城市集团联合中国银河证券湖州证券营业部、华夏银行湖州分行、永兴达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支持我市实体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为本地优秀上市企业济困解危。

  作为湖州市委、市政府唯一指定驰援纾困优秀民企的国有企业,市城市集团认真落实我市相关工作部署,秉持“尊重市场规律、坚守国资底线”精神,发挥经验资源优势,探索多元纾困模式,助力我市上市民企持续提高企业价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据悉,该集团接下来计划联合金融机构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按市定纾困名单帮扶本地上市企业。

  市城市集团去年初启动了融资上市攻坚行动,携手金融机构为企业注入源头活水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我们牢牢把握稳健、安全、进取三大原则,以稳健发展为基,以融资化债为重,以金融创新为要,全面壮大企业实力、坚定履行国企职责。”去年,该集团坚持稳健发展主基调,兼顾企业规模与负债水平,确保政策性银行等优质渠道保持畅通、结构合理,全年累计融通资金160亿元,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5.15%以内。

  高效保障的同时,守牢底线。“去年9月底即综合考量房票、项目等刚性支出,谋定至年底的资金使用安排,切实满足企业稳健运营及资金战略储备需求,确保集团资金保障任务和资产负债率安全底线。”采访中了解到,该集团按照化解政府性债务的部署要求,主动将5年化债计划缩减至4年,提前归还30亿元债务,全面落实资金节流等措施,提前完成年度化解任务。

  进取做强,同样是融资上市攻坚战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上个月,该集团与新奥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暨湖州新奥燃气股权调整签约仪式,为推进湖州燃气加快上市进程、早日实现上市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集团旗下新奥、房总、乐民“345”上市计划稳步推进,上市助力基金完成首单股权投资;与绿地、富力签署虹桥商务区办公房产购置协议,打造我市扎根上海、面向长三角招商引资、人才招引、形象展示的综合窗口与桥头堡;湖州银行19.89%股权收购工作全面完成;集团AAA评级工作正式起步;旗下物业、贸易公司完成股改,集聚优质资源,谋求发展壮大。

标签: 集团;上市企业;湖州;资金;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证券营业部;实体经济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