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开发区以“三服务”转作风 强担当 促落实
2019-01-22 09:30:03 来源: 湖州日报 羊召南

  1月18日上午,湖州以创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芳一直都在接待客户,虽然忙碌,却喜上眉梢。他说:“眼下我们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靠的是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去年该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比前年同期增长22.4%。

  这是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吹响服务基层“集结号”的一个缩影。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湖州开发区把“三服务”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区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第一线。委领导班子成员都在企业和基层建立了联系点,直接听取群众意见,指导活动开展。

  在此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开展“三服务”活动。 1月12日,湖州开发区召开了一季度“开门红”专题部署会,明确各项目标任务,要求联系干部帮助企业和项目早启动、快推进; 1月16日,召开重点企业困难梳理碰头会,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难题; 1月18日,管委会主要领导赴浙江遨优动力新能源电池及湖州海王健康产业等“大好高”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部门支持是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连日来,湖州开发区驻点干部不再是“观察员”,而是贴近一线的“服务员”:发改经贸局依据服务企业梳理表一一走访企业,将问题汇编成册;统计局赴街道做经普登记业务培训,一对一服务企业“小升规”;项目推进办多次与项目主沟通,确保早开工、早投效。“从目前走访的情况看,企业的难题多在用工难、资金难等方面。”湖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方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与梳理企业难题,目前企业的难题主要集中在用工、市场、出口等五个方面。针对这五个难题,开发区正对症下药,通过组织企业参加招聘会、依托产业基金等多个良策给予解决。

  浙江格尔泰斯环保特材科技有限公司在申报市级文明企业过程中存在一些难题,开发区部门入企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多部门帮企业解决难题。湖州欧美化学有限公司在接待开发区部门走访时,提出因为原材料价格持续增长、成本增加导致企业产品提价困难、利润下滑的难题,开发区部门和企业一起想办法,共同研究机器换人的可行性,同时结合开发区工业强区政策给予扶持。

  据统计,通过“三服务”活动的开展,湖州开发区共解决资源要素、产业配套等束缚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30余个,解决基层党建、乡村配套产业等束缚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10余个。“我们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湖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湖州;开发区;机械有限公司;帮助企业;服务企业;销售收入;政府部门;精工;王建;接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