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努力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 吴兴区机构改革全面实施
2019-01-14 09:34:26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吉昌昌

  昨天,吴兴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吴兴区机构改革工作正式全面实施。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吴兴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形成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的合力。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湖州市吴兴区机构改革方案》,已明确了区级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接下来,该区将严格落实“科学规范、运行高效”这一工作目标,准确把握“先立后破、不立不破”这一根本原则,认真抓好转隶组建这一关键环节,抓紧抓实部门“三定”这一核心任务,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这一刚性约束,统筹抓好乡镇改革这一基层基础,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吴兴区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3个。党委机构9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8个。政府工作机构24个,其中,办公室和工作部门22个;市级部门派出机构3个,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兴分局计入机构限额,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不计入机构限额。

  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该区将组织开展新部门组建、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确保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标签: 吴兴区;机构改革;区政府;工作;机构限额;大会;区委;分局;机构改革方案;纪检监察机关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