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统筹推进县 乡机构改革 金华市机构改革全面实施
2019-01-11 10:46:50 来源: 金华日报 陆雍蓉

  昨日上午,金华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标志着全市机构改革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侍伟,东阳市政协主席卜亚男,东阳市委副书记李宝春,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等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会议强调,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也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新时代金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紧紧围绕共建现代化都市区的目标;全面提升法治化、标准化和数字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方案》,明确机构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把握“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总原则,并切实抓好部门组建、人员转隶这一关键环节和“三定”这一中心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金华市机构改革任务。

  对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指出,必须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拼搏实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廉洁从政,守牢底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县、乡机构改革,要科学调整职能,确保上下“对应”;要严格限额管理,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谋划推进,抓好镇(乡、街道)改革。在时间要求上,会议指出,市县两级机构改革要在3月底前基本完成。

  为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要营造良好氛围,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始终。

标签: 机构改革;东阳市;会议;金华市;副书记;常委会主任;常务副市长;东阳市人大;视频会议;政协主席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