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创建特色格网 南浔练市镇获评“浙江省森林城镇”
2018-12-17 10:25:29 来源: 湖州日报 姜宁悦

  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练市镇榜上有名。

  去年以来,练市镇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启动以“争创省级森林城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浙江省森林城镇”创建工作。同时把“创森”工作与林业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以及平原绿化、美丽乡村、“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分层落实,统筹协同,扎实推进。

  练市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宣传、城建等8个部门联合组建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区位条件和产业特点,形成了“一村一园、两绿夹水、依路设带、傍河建林”的特色格网纽带。截至目前,城镇建成区新增绿地31.17公顷,绿地率达28.7%,林木覆盖率达27.3%,公园乔木树种覆盖率达75%以上。全镇已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森林单位1家;城镇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以上;高速公路两边宜林地段绿化率达96%;河道、骨干道路等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2.2%以上;已建有城镇大小型公园13处、敞开式农民公园11处, 90%以上居民出门500米就有休闲绿地。满眼尽绿,处处精品呈现,展示出“水乡天元,大运小城”的生态之美。

  此外,练市镇以森林城镇创建为载体,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开展绿化示范村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美丽乡村18个、省市级绿化示范村16个、省市级森林村9个。同时坚持生态优先、产业兼顾的原则,已建省级主导产业示范区6个、省市级综合区1个、精品园13个。

标签: 森林;练市镇;城镇;浙江省;组织委员会;美丽乡村;绿化;示范村;名单;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