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4人接力跑了64公里 温岭超马上演“百团大战”
2018-12-17 08:55:31 来源: 台州日报 葛佳宁

  昨日,温岭九龙湖畔人头攒动,2018温岭·浙江超级马拉松接力赛精彩上演。

  本次赛事赛程为64公里,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100支高水平跑团参赛,温州鞋都乐跑团等10支2018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也参与其中。经过了激烈角逐,浙大户外国际跑团、温州小分队和6628跑团分队分列前3名。

  尽管对手强大,但台州跑者并未减少报名的热情,温岭本地跑团参赛的就有12支队伍,加上椒江、路桥、玉环等地的跑团,台州军团占了参赛跑团的五分之一。除此之外,比赛还设迷你马拉松“欢乐跑”项目,赛程3.2公里,共有600市民参与,与跑团们一同在九龙湖生态湿地公园展现健康风采。

  本次超马接力赛制为4人接力模式,第一棒起跑者皆为女性。发令枪响,“娘子军”们浩浩荡荡踏过蓝色跑道。她们身披蓝色绶带,上面写明跑团的名称与编号,就是此次接力赛的“接力棒”。接棒成员必须传递蓝色绶带,才算接力成功。因此,除了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考验,也同样对一个跑团的团队合作精神发出了挑战。

  “超马接力是团队的比赛,不管是哪一棒松懈了,都会影响团体的实力。因为是团队的荣誉,所以大家都必须咬牙坚持。”一马当先完成第一棒的选手潘红坦言。她来自浙大户外国际跑团,是4名成员当中唯一的女生,还是浙江大学的学生。“这次跟着团队来温岭跑马拉松接力赛,不仅九龙湖公园的赛道新奇,温岭人民也非常热情。”潘红说。

  这是浙江首次举办超级马拉松接力赛,也是浙江第一个以跑团为单位参赛的赛事,更是浙江省马拉松2018年最后的关门赛事,旨在打造浙江省年末跑团盛宴,并通过这场赛事,充分展示各跑团的风采。

  “为什么选择在温岭九龙湖举行?”温岭市体育局局长金良明表示,“此次温岭承办超级马拉松,九龙湖湿地对于温岭而言,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风景地,也符合‘绿色出行 环保出行’的特点。因地制宜举行环湖接力赛,对于推动温岭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健康温岭’建设有着很大的推进作用。”

标签: 温岭;马拉松接力赛;九龙湖;浙江省;赛事;团队;绶带;台州;户外;赛程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