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提供舞台 “一城五园”逐鹿高精尖项目
2018-12-17 08:58:2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震

  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内,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智能化建设。“今后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商品会从仓库运到分拣中心,通过智能化分拣迅速装车,依靠铁公水的物流体系以最快速度送到消费者家里。”项目负责人说。

  建设一流园区,为主导产业发展提供舞台。近年来,湖州开发区以主导产业布局,形成了湖州科技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电子信息经济产业园、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南太湖金融产业园“一城五园”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各个园区加速推进,集聚一大批高精尖产业项目。

  在湖州开发区临港大道一带,崭新的发展画卷正在勾勒:占地7平方公里的铁公水物流园区热土上,北面,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项目的3个仓库已经搭建完毕;东面,铁路西货场堆场及综合楼已基本完成;西面,弁南大道中段通车,环北路完成部分主桥,物流的“筋脉”在逐步打通。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湖州创亚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占地2000平方米的数字化全自动碳化车间里, 3条自动化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将为企业节省一半劳动力,提升一倍产能。而在园区另一电池制造“大咖”——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打造的年产2.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系统数字化车间项目已经部分投产。通过智能制造,操作员工数量将从原来的600人减少为100人。

  当年完成签约、拿地、开工的浙江华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年产4000吨运动能量补充剂项目,如今正在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如火如荼地建设,生物医药“大咖”分布其间。国内首个符合国际GMP规范和中国新版GMP规范的生物药生产基地——浙江特瑞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为全面投产冲刺,海王生物、核力欣健、美欣达大健康产业中心等11个产业项目推进也正在比拼赶超。

  今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带队与湖州开发区共建了我市首个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成果转化研究院。这是湖州科技城今年在科技人才方面收获的硕果之一。今年以来,科技城新招引科创平台19个。

标签: 湖州;物流;总部项目;唯品会;经济技术开发区;仓库;华东;物流体系;科技城;运营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