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暗访涉水企业抽查河道水体 南浔区人代守护美丽生态
2018-12-17 08:0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则名 陆丹凤 记者 杨新立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则名 陆丹凤 记者 杨新立) 暗访涉水企业排放口、抽查河道水体质量、监测空气成分指标……连日来,湖州市南浔区环保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共同开展“浔绿卫士”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辖区内各工业园及周边河道进行不间断暗访和检查。这场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的起因,源于该区人大常委会不久前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一场主题接待活动。

  今年以来,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模式,在以往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的基础上,安排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活动,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对环境保护的各类看法和建议,同时构建与相关部门的督办反馈机制,助力各类环境问题的发现和解决。

  根据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南浔区大力实施“蓝天碧水”行动,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河长制标准化管理、“浔绿卫士”执法检查等各类环境保护专项活动,确保全区Ⅲ类及以上水质断面比例、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实现“三个100%”。

  环境保护在一线,代表履职也在一线。数据显示,今年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在闭会期间收到各类意见建议及社情民意共计1651条。此外,为了更好地助力环保工作,南浔区人大常委会还分步骤建立实施生态环境报告制度,全方位助推改善生态环境。

标签: 南浔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浔绿卫士;暗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