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退而不休 南浔“红盾银领”维权工作室善解千千结
2018-12-11 08:34:20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沈嵇帆 陆雨婷

  在南浔,有一群普通的老人,他们不畏难不怕苦,不计名不为利,凭着热心、耐心和真心,站在了消费维权的同一战线上,为消费者提供专业、亲民的维权服务,将众多纠纷化解在矛盾激化前。“老同志啊,我老伴最近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广告,非要买那些保健品,连医院开的药都不吃了。我们怎么劝他都不听,能麻烦你们帮我劝劝他吗?”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日前来到南浔区“红盾银领”维权工作室,向该工作室成员谈新根求助。

  谈新根仔细地询问了老人的具体情况后,随其到家里进行实地走访。在仔细阅读了该保健品的文字说明后,谈新根向老人讲明这款产品并无任何治疗作用。随后,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介绍了几个因过度迷信保健品而耽误治疗的案例。经过谈新根的耐心劝导,对方最终意识到了问题,并答应适度服用保健品,以医院治疗为主。

  谈新根今年已经62岁,是南浔区市场监管局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退休老干部。如今的他,虽然脱下了制服,但仍舍弃不下热爱的岗位。于是,他加入了“红盾银领” 315维权工作室,继续为消保维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9月,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创建了“红盾银领”315维权工作室,将该局消保维权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聚集起来,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余热。工作室成立的宗旨是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老年消费品市场秩序,让老年人放心消费。目前,该工作室已经有6位成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工作室主要通过宣传教育、商品检查、消费调解等方式,既提高老年消费者的合理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也为老年消费者提供维权帮助,努力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老年消费品市场,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该工作室已进行12次对外开放活动,包括5次消费维权调解工作,共帮助5位消费者成功追回损失1000余元。同时,分别针对商家和老年消费者开展诚信经营和安全消费宣传活动各2次。

标签: 工作室;南浔区;维权工作室;保健品;红盾银领;老年消费者;消费维权;老人;纠纷化解;市场监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