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 长兴念好监督“紧箍咒”
2018-11-27 09:01:27 来源: 湖州日报 丰宇

  长兴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尤其从突出重点、突出中心、突出问题、突出执纪四个方面,全力念好监督“紧箍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长兴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及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等情况的监督,保证政令畅通。对该院人事任免、大额经费支出等“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同时,运用“一季一主题”“一月一立项”“一线监督固定日”等活动载体,开展对检察院保障服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检查。

  针对第一轮巡回执纪监督中对检察院反馈的问题,纪检监察组认真核实,督促院领导认真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展开提醒谈话,并督促制定完善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6项内部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开展正风肃纪检查40余次,重点加强了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会风会纪、值班等方面的再督查,提出意见和建议10条,对一些干警出现的苗头性、倾化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标签: 纪检监察;纪律作风;监督;党风廉政建设;人民检察院;长兴县;牛鼻子;紧箍咒;检察院;围绕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