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党建+治理” 南浔区创新开展党建月度“擂台赛”
2018-11-07 10:01:56 来源: 湖州日报 陆晓芬 陈栋

  精致活泼的PPT、新意十足的项目、自信大方的仪态……近日,南浔区各镇(开发区)的组织委员化身演说者,在6名专业评委及50名基层党员评审团面前,摆起“一镇一项目”擂台赛,卖力“吆喝”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南浔镇组织委员费军以存在的难题起头,揭开南浔镇“党建+治理”的创新项目秘诀——“楼长制”,把楼道作为社区管理的最小单元格,在各楼道设立由楼道长和1至2名责任心强、群众认可的党员组成的党小组,领办服务项目,打造“网格+党小组+楼道长”的党建新格局。

  善琏镇的“主题庭院支部走进百姓心”,把党组织延伸至农家小院,让党建更好地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上发挥作用;旧馆镇实行“102030”工作法,定人定期定岗规范村级组织活动日;千金镇设立“党员银行”项目,党员赚取“党员币”激发战斗力。“举办此次党建擂台赛,既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比拼,也是经验总结互相学习,更是为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南浔区通过党建月度“擂台赛”,互晒党建家底、互查各方短板、互比各方基础、互学经验做法,已形成一股“互掰手腕”的精气神。

  据了解,今年该区已建成全省首个教育系统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馆,成功发布全国首个《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管理规范》,累计创成区级及以上先锋示范村59个、“整镇提升”示范镇6个,累计打造各类党建示范点156个、党建公园78个,成功创建党建示范带22条。

标签: 党建;基层党建;擂台赛;创新项目;南浔区;楼道;基层党员;专业评委;仪态;一镇一项目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