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借势借力 主动作为 吴兴打传防控“药方”显成效
2018-11-06 10:19:37 来源: 湖州日报 文臣 吴市

  “我们社区的居民房内有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在集会、上课、唱歌,疑似传销活动,你们快来看一下。”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日前接到举报后立即联合公安部门来到湖东街道某社区,发现汤某正在给17名学员“上培训课”。执法部门随即将该涉嫌搞传销活动的窝点予以取缔,对有关涉案人员当场做出行政警告处理,遣散了现场的“学员”。

  今年以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在“无传销县区”创建成功的基础上,善于借势借力,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开出打传防控专属“药方”,以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为原则,对传销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防范传销活动回潮。“我们还将打击传销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指标之中,层层签订打击传销工作责任状,实行一票否决。”吴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不断完善打击传销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了督导检查和考核奖惩的力度。

  吴兴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充分发挥打击传销牵头协调作用,联合公安经侦、区检察院等成员单位,加强日常打击工作,并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督办重大案件。如对湖州某商务公司涉嫌网络传销专案,成功地将相关网络传销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直销企业大检查行动,检查相关直销网点32家,约谈负责人55人。

  宣传也是打传防控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无传销区”创建巩固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我们集中力量,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清查、反复清理,彻底清除辖区内传销活动。”从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各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加大了对房屋出租行为的监控力度,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为传销活动提供场所,对传销活动的举报投诉做到反应迅速,联合出击、共同查处。截至目前,在4次省打传办打击传销“三色”预警中,吴兴区均为绿色。

标签: 传销;吴兴区;市场监管;社区;公安部门;湖东街道;涉案人员;身份人员;执法部门;联合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