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积极构建“立交课堂” 吴兴打造19个终身学习品牌
2018-11-06 10:04:05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吉昌昌

  “我对烘焙很感兴趣,听说成校开设了烘焙课就报名来学,没想到半年不到就拿奖了,多亏老师教得好。”日前,市民邱霞在吴兴区八里店成校组织的烘焙DIY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据介绍,八里店成校“快乐烘焙”课程已成功举办30多期,参培人员达1300余人。该项目被评为本年度吴兴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之一。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8年吴兴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上获悉,包括快乐烘焙、“3+1”家庭教育驿站、苕溪流动课堂在内的19个项目被评为2018年吴兴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包括:“烘焙小屋”体验基地、溇港文化展示馆、璞心家庭农场、平安体验基地在内的12个基地被评为首批吴兴区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与此同时,123名市民被评为百姓学习之星。

  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是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吴兴区依托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探索构建社区教育工作新模式。在织里镇,依托童装产业优势,社区教育中心探索实施“e童装”电子商务培训项目,去年该项目成功创建省成教培训品牌项目;随着龟鳖产业整治关停,东林镇社区教育中心将大青鳅、优鲈一号等新型农业养殖项目重点推广,开展养殖技术推广与运用培训,推动农民顺利转产,目前“大青鳅养殖技术推广与运用”“优鲈一号繁养技术推广与培训”等项目均被列为市百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优秀项目……

  在社区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吴兴区积极构建“立交课堂”。近年来,已基本建成学历教育进学校班级、职业技能及实用技术培训进实训基地、公民主题教育进村社区“幸福大讲堂”、老年教育进社区老年大学、亲子教育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党员教育进党校、专题培训聘专家的社区教育新格局。

  “农产品电商案例分析”“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系列微课”“中级会计实物”……只要登录吴兴学习在线,学习者就能随时接受各种社区教育微课程。近年来,吴兴区积极构建新型学习渠道,开展包括课程选择、在线学习、学员管理、学分统计等在内的“一站式”学习服务,探索发放“市民终身学习卡”,开拓学习情况记录、学习消费、学习奖励、学习统计等功能,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参与社区教育的积极性,让社区教育润泽更多社区居民。

标签: 吴兴区;烘焙;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市民;课程;全民终身学习;技能比赛;快乐烘焙;学习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