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太湖南岸工贸新城加快崛起 织里重点项目“落地有声”
2018-11-04 09:45:2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总投资达81.5亿元的一批重点项目近日在吴兴区织里镇集中开工。其中万邦德绿色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将运用国际先进技术,形成年产17万吨铝合金建筑模板产品及8万吨铝合金汽车轻量化材料的生产能力。作为我市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团,织里提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态势由此可见一斑。“今年以来,我们以‘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为抓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坚持项目为王,继续加快‘太湖南岸工贸新城’建设。”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宁云说,织里争分夺秒抓项目落地见效,细化责任抓工业平台拓展,上下同欲抓项目推进服务,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

  截至目前,织里镇新引进落实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共16个,总投资200.6亿元,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69.6亿元。这27个项目中, 5亿元以上8个, 10亿元以上10个,百亿项目实现零的突破。事实上,织里在项目“双进”上既讲规模更重质量,一批重点项目在织里“落地有声”。

  “我们全面推行‘标准地’改革,集约节约土地利用,确保每一份土地资源必须有高产出。”织里镇镇长陈勇杰说,织里今年的新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实打实地体现出大好高的特点。

  万邦德项目列入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东尼新材二期、永昌、鑫能、中电、安迅达、贝盛、大地环保7个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龙鹰、永昌、鑫能、中电、大地环保等6个项目认定为市工业大好高项目。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批优质项目中,本土化投资的热潮涌动。今年以来,织里打响“创二代”品牌,积极引导支持本地民企二次创业。如本土企业“东达光伏”联手中电集团合作投资15亿元建设光伏产业园,“龙鹰电缆”投资10亿元建设电子科技项目,“东尼电子”二期投资11亿元建设二期汽车及医疗线项目等。

  从某种角度看,这些打“家乡牌”的重点项目让织里产业发展更加有声有色。事实上,在织里今年项目“双进”的成绩单背后,也凝聚了当地政府的优质服务。近年来,织里利用镇行政服务中心这一载体,进一步发挥小城市培育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保障项目在谈、签约、在建过程中的“流水式”“一条龙”服务,加快项目落地生根。


标签: 织里镇;投资;国际先进技术;铝合金汽车;工业平台;工作体系;建筑模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